化学教学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期刊订阅  |  投稿指南  |  系统使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在线办公系统

 
   作者投稿
   专家审稿
   编委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期刊在线阅读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下期目录
   过刊浏览
   文章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系统使用

1、在投稿、审稿过程中遇到无法提交、保存或者无法点击下一步 ,该怎么办呢?

答:这可能是浏览器兼容性造成的,请将浏览器设置为兼容模式。具体参见本刊主页“编辑部公告”中的“关于在投稿系统使用中浏览器兼容问题的说明”。

2.投稿和查稿时,对计算机有什么要求?

(1) 关于浏览器(New):
本系统针对IE9/IE10/IE11,Chrome,Firefox浏览器提供持续支持。 使用其他浏览器可能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可能需要启用相应的兼容模式解决(但不保证能完美兼容)。 IE9/IE10/IE11,Chrome,Firefox浏览器也存在因版本升级导致的新的兼容性问题,系统将针对问题提供升级版本解决。

(2) 关于网络:
您可以使用任何一种方式上网来投稿和查稿。但是, 根据您电脑所连接的网络带宽不同, 速度也是不同的。因此, 如果您要上传或下载的稿件内容较大, 建议您使用较好的网络环境。


3.投稿时, 应使用什么样的文件格式? 对文件大小有什么限制?

(1) 本系统本身对一般的文字处理系统文件(Word,WPS,Latex,PDF等)均支持, 但对一些比较危险的文件格式, 如 exe,bat,asp,Jsp,Dll等会进行过滤,但编辑部考虑到文件格式的兼容性, 会要求作者使用特定的格式, 请参见本刊的 《投稿须知》。

(2) 关于文件大小:系统对文件大小没有特殊要求,但各个刊物对投稿的文件大小可能会有限制。请参阅投稿系统上传稿件页面。一般来说,为便于审稿人下载全文,建议投稿时大小不要过大。一旦稿件被录用,编辑部会要求作者提供适合印刷的高质量图片。

(3)文中图片文件应排入文中, 这不仅是为上传方便,更为送审方便。如果有多个文件, 建议压缩成一个文件包。

4.注册的信息如何进行保密? 如何修改我的注册信息?

作者注册时填写的任何信息对所有人都是不公开的, 只有编辑部特定权限的人才可以调阅, 绝对不会泄露。如果作者注册的信息有所变动, 应及时登录本系统, 在 “修改个人信息” 中进行修订。否则, 可能导致编辑部无法与作者取得联系。

5.关于重复注册问题

(1)系统对每一位作者都有一个唯一编号,每篇文章都通过这个编号与作者对应。如果作者重复注册, 则系统会把他当作不同作者来对待, 因此, 作者登录后, 查到的信息可能不完整. 即您可能有3篇文章, 但可能只能查到1篇或2篇。

(2)因此, 我们强烈建议您不要重复注册, 如果记不起原来的用户名和密码, 请使用密码找回功能, 系统会把您的帐号信息发送到您注册时的邮箱中。

(3)如果由于特殊原因导致有重复账号(例如其它文章投稿时,投稿人帮助您注册),请尝试用您的email作为用户名登录,登录后,修改您的用户名。如果还有问题,请与编辑部联系,把您的用户名和email告诉编辑部,请他们帮助您做一下账号合并。

6.投稿过程出现问题,怎么办?

根据我们的经验,作者可能会在以下几个环节出现问题:
(1)选择文章的学科专业时,在弹出的窗口中,没有可选的学科或专业。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编辑部对投稿的学科和专业不做要求,因此,您可以忽略此步骤,而直接进行下一步。

(2)输入参考文献界面,如果由于参考文献中的格式错误过多,也可能导致页面出错。这种情况下,请忽略此步骤,直接进入下一步。
总之,由于我们的投稿系统是非常灵活和可定义的,编辑部会根据自己的要求进行定义。如果作者在投稿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只填写必须的部分,而忽略不是必须的部分。

7.如何才能确认投稿成功? 如何知道稿件编号?

作者登录作者中心后, 点击“我要投稿”按钮, 按系统提示, 一步步填写内容进行投稿。最后提交后, 系统会提示投稿成功界面。然后在主界面的 “新投稿”列表中会列出您新投稿的稿件, 同时, 系统会自动给您发送一封确认的邮件。因此, 如果在“新投稿”列表中没有您刚投的稿件, 表明您投稿没有成功。这时, 稿件会在您的“未完成投稿”列表中。您可以继续投稿,直到出现在 “新投稿”列表中。

刚投的稿件只有临时编号, 而没有正式编号。等到编辑部确认并收稿后, 才有正式稿号, 编辑部会以邮件的形式通知您. 您也可以过段时间自己登录来查询。

8.驳回重投是什么意思?

作者投稿时有许多项目是必须填的,如果编辑部认为您有些必须的项目没有填写, 就会驳回, 要求您填写完整后, 重新提交, 并给作者发送一封Email。
对作者来说, 被驳回的稿件会出现在“未完成投稿”列表中, 作者可以点击"继续投稿", 填写完整后, 再提交。

9.稿件阶段是什么意思?

稿件处理的每个阶段的具体含义, 以及每个阶段的截至时间等,是由编辑部定义的, 参见“稿件状态说明”, 或咨询编辑部。


10.关于邮件问题

(1)编辑部给作者发送的所有邮件均为HTML格式,因此,在阅读邮件时,请务必选择以HTML方式进行阅读;如果您选择在文本方式阅读,那么可能会丢失有些格式信息,例如超级链接等信息。

(2)关于邮件编码问题:编辑部发送的邮件一般为 UTF-8 (有些编辑可能会设置成GB2312编码). 因此,如果您的邮件阅读程序默认为其他编码,则可能看到乱码,但只要重新选择 UTF-8 或 GB2312,就可以准确阅读了。

11.关于技术问题

在投稿时如果遇到任何技术问题,如页面报错等,请把您的用户名、密码和您的稿件原文(word文件和pdf文件),发送邮件到 ecnuhxjx@163.com. 我们将在2个工作日内替您投稿。

 
 

版权所有 © 2011《化学教学》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